区政府督导中孚化工环境污染风险问题整改工作

(记者汪鹏 通讯员王立)9月8日,副区长赵学军到鸦鹊岭镇督导检查中孚化工公司环境污染风险问题整改工作。

赵学军深入厂区,仔细查看了渗滤池、污水管网、老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组织召开专题办公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认为,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中孚化工公司理性对待,迅速研究自救措施,筹措资金1800多万元,优先用于环保设施工程建设。目前,中央环境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也基本得到解决。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性文件,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环保整改力度,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积极履行谁污染、谁负责、谁治理的社会责任,充分认识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事关企业生死存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决杜绝新增污染,全面消除污染存量。会议强调,中孚化工公司在化工全产业链上有优势,在生产工艺上有技术,在团队员工上有经验,在市场竞争力上有优势,具备转型升级的各项条件。公司要坚定信心,在企业搬迁转型上谋求发展。区委、区政府支持中孚化工公司渡过生死难关的决心不变,帮助企业寻求合作伙伴的力度不变,对企业的环保、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不变,企业要迅速组织力量,加快恢复生产进程,积极整改,确保生产过渡期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