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昌调研重点项目用地情况

本网讯(记者汪鹏 通讯员汪填峰)8月23日,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平昌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发区、试验区就重点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立足城市发展和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安排项目用地,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持续增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后劲。夷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宏斌参加调研。

王平昌先后到高家湾、华润红旗、郭家湾水岸综合体、博鳌钢构等地块,详细了解项目选址、前期手续审批、征地拆迁等情况,在综合比较拟选址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要素的基础上,就各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王平昌指出,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而土地是项目落地建设的重要前提要素,全区上下要站在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和城市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安排项目用地,既保障当前重点项目用地,又为未来城市建设与产业布局留足空间。二是坚持开发与盘活相结合,要按照当前重点项目用地条件,加快推动土地报批、征地拆迁、场平配套等供地前期工作,同时,大力推进重资产招商,着力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三是坚持管理与保护相结合,加强用地精细化管理,促进土地高效利用,继续加大对闲置建设用地的清理处理力度,认真做好已供工业项目用地排查,加快收回一批闲置和低效土地,盘活土地存量。

王平昌强调,随着城市建设进程日益加快,土地愈加成为稀缺资源,要紧锣密鼓地推进土地收储工作,依法依规、科学统筹,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控制,推动全区土地科学高效、节约集约开发利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要素保障。(以上图片为视频截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