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读】追求的脚步应该是永不停歇的——我喜欢出发

 

 (来源:我的夷陵)

朗诵者:罗少锋,40岁。1998年8月——2006年10月,夷陵区广播电视台播音员。2006年11月——2013年2月,时政新闻部记者、副主任,文化旅游部副主任。2013年3月至今,总编室主任。勤奋、积极、认真,是他保持的工作态度;跑步、游泳、乒乓,是他最爱的运动项目。努力工作,健康生活,他一贯坚持!

作者:汪国真(1956-2015),男,1956年6月22日生于北京,当代诗人、书画家。1982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 1984年发表第一首比较有影响的诗《我微笑着走向生活》。1985年起将业余时间集中于诗歌创作,期间一首打油诗《学校一天》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1990年开始,汪国真担任《辽宁青年》、《中国青年》、《女友》的专栏撰稿人,掀起一股“汪国真热”。

我喜欢出发

——汪国真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

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

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瀚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瀚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这样,我依然喜欢。

打破生活的平静是另一番景致,一种属于年轻的景致。真庆幸,我还没有老。即便真老了又怎么样,不是有句话叫老当益壮吗?

于是,我还想从大山那里学习深刻,我还想从大海那里学习勇敢,我还想从大漠那里学习沉着,我还想从森林那里学习机敏。我想学着品味一种缤纷的人生。

人能走多远? 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热血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不虚此生。

是的,我喜欢出发,

愿你也喜欢。

投稿邮箱:ylfb2016@163.com

具体内容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夷陵发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