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检察院: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使命担当

夷陵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教育整顿相结合,通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引导党员从先进中寻找动力源泉,从党史中感悟前行力量。

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我说身边的榜样”故事分享会,确定四名跟班学员先后登台,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身边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号召全院干警深度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通过讲述榜样故事、诉说学习感悟、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干警激情奋进、再鼓斗志、再创佳绩。

区检察院还开设了“榜样力量”专栏,选树推介向明、秦玲、杜妍等事迹可信、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先进典型,在内外网络上进行持续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鲜活的学习标杆,使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该院还积极筹划参加全市检察机关“人民在我心中”故事汇比赛,选送的情景剧《我是检察官》荣获一等奖。该剧以本院检察官为原型,通过讲述即将光荣退休的检察官站好最后一班岗,不忘初心勇担当的故事,诠释了夷陵检察老党员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引导和号召青年党员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使命担当。

通讯员:邢珂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