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当好金牌“店小二” 高效办成一件事

“您好!我们是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公司上周五申报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申请派出的现场核查组,此次核查的主要依据是《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此行总体来讲,既是现场核查,也是指导服务。”

4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太平溪镇许家冲村二组的宜昌市双狮岭茶业有限公司,夷陵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对公司负责人望华鑫这样说。

核查组人员依次仔细查看了公司的洗手更衣间、鲜叶加工间、精制车间、新建的手工茶车间、检验室及管理制度、台账记录等,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和确认后,一项项在现场核查表上记录。

11时许,核查组进行核查意见反馈。“根据刚才核查的情况,我们认为双狮岭茶业在硬件条件和软件资料上对比于上个取证周期均有明显提升,主要体现在厂区清洁卫生、车间布局合理、管理制度完善、台账记录详实,我们为公司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同时,我们建议公司在做好生产卫生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并增设农残快速检测设备,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质量,做好茶、创名茶。根据相关核查要求,此次现场核查的结论是:符合取证要求,请公司在相关核查文书上签字后,我们带回办公室走内部审批流程。”

15:45分,望华鑫的微信上弹出一张鲜艳的许可证照片。“望总,证已制出,请登录申报平台,在办结件列表中查看,点开环节附件列表,可以下载并打印电子许可证。”在登录打印许可证时,她注意到自己正式申报的时间是上周五10:11分,前后约一个半工作日。

据悉,将区级许可事项内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审批时间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不超过3个工作日,是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细研业务、流程再造、一事联办,自我加压、公开亮诺、力行践诺服务市场主体的具体举措之一,打造“夷陵快办+微笑服务”品牌,立足职责、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已成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识。

通讯员:孙少华

责编:雷奥琳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