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亮牌上岗 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近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夷陵区黄花镇卫生院全体党员化身一抹志愿红,佩戴“我已接种疫苗”胸牌,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请问接种新冠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请大家放心接种,我们医务工作者已全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没有出现任何副作用。”党员赵丹指着身上的胸牌耐心地回答道。

3月30日,黄花镇卫生院完成辖区400名居民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的过程中了解到,前来接种人员大部分心中对接种疫苗的安全性表示怀疑,有些人害怕接种疫苗后有不良反应;有些人认为不出门就不需要接种;还有很多人则表示别人接种了他就不需要接种。

针对居民这些疑惑,卫生院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并佩戴“我已接种疫苗”接种标识,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活动,在开展疫苗接种过程中,主动亮牌,服务疫苗接种,以此举擦亮卫生院支部“党建示范点”荣誉牌。

清明节期间,经区防控指挥部统一分配,该院新到1200支新冠疫苗。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所有党员干部正式亮牌上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点多就赶到疫苗接种点,经过一系列准备后就开始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有的在人群中穿梭,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有的在咨询点留守,为接种者提供接种禁忌症咨询,有的在各个服务区巡视,引导接种者有序接种。“我已接种疫苗”志愿者的示范引领有效赢得了居民的信任,用实际行动保障全民疫苗接种工作。

通讯员:张鸿雁

责编:张玉婷

审核: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