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夷陵区住房保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玉蓉,目前是金亚花园、夷陵新都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韩玉蓉就居住在金亚花园小区,并担任该小区的业委会主任,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转岗、下沉一线,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刚刚和临时党支部的成员布置完今天的几项重点工作,韩玉蓉就接到了小区业主的求助电话。“喂,刘晓燕,你在家里吧?好,我马上来,给你送个温度计过来,嗯。”

小区业主刘女士反映自己有点感冒、流鼻涕,但家里没有温度计,有点担心。韩玉蓉接完电话,立马带着温度计前往她家。还好虚惊一场,刘女士只是偶感风寒,并不发烧。韩玉蓉叮嘱她吃点感冒药、多喝水,如果还需要买药的话就告诉她,她来帮忙买。像刘女士这样的联系户,韩玉蓉还有11户,除了每天都要和他们联系外,他们有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帮助解决。

金亚花园、夷陵新都小区是一个老小区,现有住户312户,1100人,其中党员有143人,为了统筹各个方面的力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令韩玉蓉没想到的是,临时党支部刚成立,小区内的党员们就纷纷响应,主动要求加入和参与到小区的值班值守、入户宣传、体温监测、后勤保障和消杀工作当中来。韩玉蓉说:“运行情况非常好,所有的党员都在这个组织里面积极工作,发挥每一个党员的特色,比如说我们小区里面有医生、有护士、有教师、有律师等等,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

在85名转岗干部中,党员就有52人,其中也有不少年轻党员,党员刘有纯就是其中之一:“我一定尽最大可能发挥我们支部的堡垒作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点滴服务居民的一些工作。”

小区业主刘晓燕说:“有什么困难直接跟他们反映,不管是生病、买药还是生活物资的方面,他们都组织得非常好,安排得井井有条,让我们所有的业主,在这里住的住户都非常安心。”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毕仁科 李红 编辑谈金临 鲁彬彬 责编龙兵 罗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