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扎市场一线 严把市场防护关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市场防护工作,维护好太平溪镇市场秩序,保障辖区群众基本生活,太平溪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针对前期工作存在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解决工作难点,全力守护好疫情期间群众食药安全。

一方面在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为满足辖区内群众生活需求,太平溪镇要求万富超市太平溪店正常营业,太平溪监管所对万富超市太平溪店进行定点值守,派驻人员全天轮班驻守万富超市,确保最严防控“十项标准”落实到位无隐患、物资供应有保障、产品价格无哄抬。另一方面根据群众反映药店关门较早,购药不便现象,为满足居民购药需求,要求辖区内3家药店调整经营时间,错峰经营,保障用药,并按照最严防控措施,对药店抗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全部下架就地封存,告知药店劝导发热、咳嗽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对防护意识不强、仍存在侥幸心理的小商店经营户,太平溪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加强教育的同时,将小商店监管责任到人,定点蹲守,严格落实“不具备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能力的营业场所一律不得营业”的要求,确保市场防护无漏洞。

下一步,太平溪监管所将根据市、区最严防控要求,不断加强市场防控力度,改进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通讯员曹雪蕊 编辑朱家梅 鲁彬彬 责编龙兵 罗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