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游洞的市场监管“防疫”战队

“郭师傅,赶紧在前面的放翁酒家停车,有情况”。2月12日上午9时许,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耀群正带领望江片区疫情防控专班,巡查至三游洞景区附近,警惕地“扫描”到放翁酒家门前有几台车几个人正在装卸物品。经了解,相关人员和车辆系放翁酒家转移库存的食材至城区店,为的是给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工作盒饭。周耀群特别提醒他们,要注意检查食材的新鲜度,严格遵守防疫停业通知等相关规定,做好员工的个人防护。

望江片区疫情防控专班,责任区覆盖三游洞景区和望江社区,范围广、战线长。1月27日以来,专班人员闻令而动,采取联防联控、防管结合、为民解难等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接到防控任务之后,片区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领专班人员,主动与望江社区、旅游新区村(居)委会对接联动,共同研判疫情形势、交流信息、细化措施,与社区和村委会拧成一股绳,共同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不折不扣完成责任区内所有市场主体现场检查,“不缺一处、不漏一家”,发放、张贴《指挥部第8号令》《防控期间经营性场所管理的紧急通知》《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同时,专班人员就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营业执照网上年报等业务工作进行逐户宣传落实,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望江社区是中核二二公司的员工社区,居住人员以退休老职工为主。受春节期间武汉回夷人员较多的影响,社区已有确诊病例。片区专班的黄喜华、易仁立、李燮蓥等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并未退却,坚定“逆行而上”,坚持每天徒步深入社区巡查便民市场和餐馆超市疫情防控情况。2月1日,专班人员在巡查中了解到,该社区中心超市无红外线测温仪,不符合防疫营业条件,若关停后又将直接影响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在红外线测温仪异常紧缺的情况下,周耀群带领专班人员多方协调,2月2日上午为该超市赠送了一只红外线测温仪,保障了超市的正常营业,解决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的基本生活难题。

“严寒过去,依然是春风”。不畏疫情,坚定“逆行”,解围纾困,服务民生,望江片区疫情防控专班将继续坚定信心,践行初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周耀群 陈华才 孙少华 编辑朱家梅 鲁彬彬 责编龙兵 罗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