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名退休教师是她隔不断的关心和挂念

自疫情发生以来,鸦鹊岭镇中心小学师生的异动情况和身体状况一直都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在这场“疫战”中,有一群人更是令鸦鹊岭镇中心小学工会主席谭美玲牵挂不已,那就是鸦小56名退休教师。

一想到大部分退休教师高龄,免疫力较弱,谭美玲就格外担心他们的健康状况。为确保56名退休教师人人知晓新冠病毒知识,人人做好防护。1月23日开始,谭美玲就给56名退休教师挨个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离宜,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不要出门,呆在家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

了解了56名退休教师的动向后,谭美玲就根据他们的电话逐个添加微信,组建鸦小退休教师微信群,完善鸦小退休教师QQ群。每天以多形式,多途径向退休教师询问动向和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尽管如此,谭美玲依旧放心不下。考虑到有些退休教师年事已高,很少运用QQ和微信,谭美玲决定隔三差五就给他们逐个打电话询问情况。

56个电话,每次从早上开始,要中午乃至下午结束,3—4小时,除了询问健康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有些退休教师没有和子女在一起过年,谭美玲就陪陪他们聊聊家常……常常右手电话举累了,换左手,再右手……当所有退休教师均无感染,健康在家,足不出户时,她心中悬着的石头才落地。

元宵节,谭美玲又早早起床,拿起电话再准备给56名退休教师打电话。因家人还在休息,为不打扰他们,谭美玲躲在卫生间打电话。除了询问老师们的健康状况外,谭美玲送去了元宵节的问候,并再次叮嘱他们不出门,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连日来,谭美玲已经给56个退休教师打了近300个电话,这些电话是谭美玲对鸦小56名退休教师道不完的关心和挂念。

(通讯员金芳 编辑朱家梅 鲁彬彬 责编龙兵 罗少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