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于天】夷陵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进企业 延伸旅游安全网

近日,夷陵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湖北省高峡平湖游船有限责任公司,现场为全体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救护培训“安全课”。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模型示范、现场演练的方式向该企业全体员工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方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的技术要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中毒、溺水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原则。在随后的实操环节中,企业员工们亲自动手,全员上阵,相互配合完成了外伤包扎的训练,并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对昏倒在地的“游客”进行心肺复苏等现场救护。

此次培训让公司员工受益匪浅:“之前对这一方面没有了解,今天通过培训,对心肺复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最起码在以后的工作或者生活当中,如果周围的人出现这种情况,我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把握最佳救援时机。”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有效提高了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急救技能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为企业的旅游安全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是区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夷陵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佳介绍,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旅游企业工作,为游客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衎 编辑卢薇 责编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