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孩子们的新时尚~

在即将结束的这个暑假,夷陵区冯家湾小学黄柏河校区的孩子们纷纷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街道、社区,参加不同形式的环保实践活动:聆听清漂志愿者的故事,了解黄柏河的变迁;学习如何辨认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调查垃圾分类现状;当起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垃圾分类,已成了孩子们的新时尚。

7月13日,402中队的廖春锴在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了“黄柏河的变迁”访谈活动,“荆楚楷模”、中国好人参选人、黄柏河清漂队队长毕家培用自己的经历讲述黄柏河15年的变化深深打动了他,表示也要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保护黄柏河,让黄柏河一直美下去!

8月13日,501中队的中队长齐澔程和他的小伙伴带着他们的爸爸妈妈来到望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了以“保护地球 践行环保”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教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聆听了环保工作站志愿者的讲座,表演了自编自演的垃圾分类情景剧,分享垃圾分类心得,并现场对垃圾进行分类,活动的参与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实操能力,更让他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还会向周围的人宣传,让更多的的人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除了参与各种形式的学习,孩子们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当起了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

暑假即将结束,但孩子们的实践活动还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垃圾分类现状调查、制作宣传海报……孩子们正用他们的眼睛关注垃圾分类,用他们的双手践行垃圾分类。

(通讯员 向平  编辑  谈金临  责编  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