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初中:积极行动 做好垃圾分类践行者

8月21日上午,夷陵区东湖初中组织部分师生志愿者在绿洲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向社区居民和商铺等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东湖初中自2017年以来,秉承“与生态同行 为生命添彩”的办学使命,以“生态小公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致力于开发生态课程,打造生态课堂,建设生态校园,追求“绿色生态发展”。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生态环保建设,培养生态小公民垃圾分类习惯,该校于今年暑期开展以“东中好少年立志报国 生态小公民共护家园”为主题的“五个一”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制作一份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海报”、“养成一个好习惯”等,要求学生利用在校所学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和家长查阅收集有关垃圾分类的资料,在了解全球、我国特别是宜昌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设计一份宣传海报,并邀请家长参与制定家庭垃圾分类投放21天行动计划,形成家庭公约,共同做好家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投放,相互监督,做好记录,坚持21天,促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湖初中也将致力于把垃圾分类观念扎根于校园,强化垃圾分类意识,践行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学校生态环保建设,并带动家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影响社区,辐射社会,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 黄正满 屈燕婷 编辑 | 彭莉 责编 | 朱家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