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近4万中小学生可免费筛查视力

5月20日,夷陵区中小学生视力筛查工作正式启动,夷陵区妇幼保健院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中心将免费为区内50余所中小学近4万名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并建立视力健康档案。

近年,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区妇幼保健院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控中心组成筛查专班,为学生进行视力筛查并建立视力健康档案,实现儿童眼健康从筛查到治疗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做到家长重视、学校支持、学生知晓。

20日,夷陵区中小学生视力筛查专班首站到达夷陵区实验小学为学生进行视力检查。在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视力检查,对视力筛查结果认真做好记录,面对不熟悉筛查流程的学生给予耐心的指导。

此次视力筛查将持续到6月底。筛查项目包括视力检查和电脑验光,专班人员将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规范和主管部门工作要求,确保学生检查结果真实、可信。

(通讯员何燕琼 编辑谈金临)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