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瑜伽——科学“孕动” 悦享孕期

孕产经历是每个女性生命中特殊且神圣的经历,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受孕激素的影响,除了会感受到初为人母的喜悦,还会体验到接踵而来的各种身心不适。如今,孕前练习瑜伽已经成了一种时尚潮流,既可以有效地给身体解压,还可以清神养心,同时有助于提高抵抗力。

近日,记者在夷陵区妇幼保健院瑜伽馆看到,伴随着柔和美妙的音乐,10多位准妈妈正在瑜伽教练的示范带领下,轻松地做着瑜伽动作。准妈妈们在呼吸吐纳、舒展肢体,身心收获舒适平静的同时,也寄托了对新生命的美好期待。很多准妈妈反映,上了孕期瑜伽课后,妊娠反应缓解了很多,心态平和了,即便到了孕晚期一样可以睡得很安稳。


        据了解,夷陵区妇幼保健院孕期瑜伽属于公益课程,于2011年开班,每周1到周5下午3点到4点免费为孕妈们开放课程,致力于提高孕妇的身体素质,减少孕期并发症,也有助于准妈妈们自然分娩,减少分娩时的疼痛,让分娩更加从容和舒适,增强孕妈妈孕期生活质量和顺产信心。


      (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茜雯 通讯员何燕琼 编辑彭莉)

评论一下
评论 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